我校毕业生何易东入选教育部第五届“闪亮的日子——青春该有的模样”大学生基层就业人物

2022年9月23日   点击人次: 10484   

近日,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组织开展的第五届“闪亮的日子——青春该有的模样”为主题的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评选结束,我校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2018届毕业生何易东成功入选基层就业人物。

今年4月,经学院推荐、学校遴选后向省教育厅推荐报送我校3名优秀毕业生人物事迹,后经教育厅选拔后上报推荐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。全国共计遴选出29个省市436名毕业生,其中四川省共计15名,应征入伍人物5名、基层就业人物5名、创新创业人物5名。我校1名毕业生成功入选本届基层就业人物。

近年来,学校招生就业处依托“就业大讲堂”、“毕业生成长事迹报告会”、“我的求职故事”等活动积极开展就业观、择业观等就业价值引领,鼓励和引导毕业生赴基层就业,服务国家重大战略,学生参与国家和地方基层就业项目的人数逐年增加,每年近70%的毕业生选择在中西部地区就业创业,广大毕业生用实际行动践行双一流高校的使命担当。

人物简介:

 何易东,男,1993年4月出生,籍贯四川省营山县,中共党员,西南石油大学油气田开发工程专业2018届硕士研究生,现任四川省营山县绥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。2011年考入西南石油大学石油工程专业,2015年推免为西南石油大学油气田开发工程硕士研究生,该同志在校期间先后担任班级学习委员、学生会干部,曾多次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、西南石油大学优秀毕业生、优秀三好学生、优秀团员等荣誉。2015年还未大学毕业的他和研究生同台竞技,荣誉第五届全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一等奖,2018年6月硕士研究生毕业后,他怀揣着反哺家乡、投身基层的志向,放弃了石油企业优厚的待遇,毅然决然参加省委组织部基层选调考试,成为一名基层干部。积极参与双城经济圈建设,助力川渝同步小康。2018年研究生毕业到现在,在不到四年的时间里,何易东同志已经走过了四个工作岗位,但无论是在哪个岗位他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反哺家乡、投身基层的初心,平凡的工作成就不平凡的事业,这就是青春该有的模样!

工作合影_副本.jpg

工作合影

群众座谈培训_副本.jpg

与群众座谈培训